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801

为深入了解学校及各二级教学单位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生管理等各方面的情况,推进专业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提升我校管理效能和治理水平,连日来,学校校长叶兴国、特聘教授费君清,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陈文涛、葛金玲,党委副书记高志栋、高琴波深入二级教学单位,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各二级学院分别围绕硕士点培育工作、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以及今后工作目标、发展举措、存在问题和建议等作了专题汇报。

校领导在听取汇报后,与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展开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与会人员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对学院发展、人才政策调整、制度完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对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广大师生坦诚地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师生们提出的部分问题现场给予回应、解释,对能解决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立即解决,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将从学校事业发展、师生共同进步的客观要求出发,在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协调的基础上逐步加以解决。与会的干部师生表示,这种面对面的调研,更有利于破解发展难题,拿出可行规划、推出务实举措,推进学校教育优势发展、特色发展、领先发展。

座谈会上,叶兴国对各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与各二级单位分析研判了存在的问题,一起找短板、查弱项,共同商讨研究改进办学机制体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尤其是硕士点培育建设工作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他在调研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申硕”工作,对标对表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硕士点建设是当前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的工作,学校集全校之力全力以赴推进申硕工作。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重视,深刻认识申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主动性和积极性,将推进申硕工作放到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位置,并充分融合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办好“申硕”这件大事。二要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扎实落实学院各项发展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制定学院系统规划与策略,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做到年年有进步,三年一大步。三要高度关注学生满意度,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要提升规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不同的渠道和方法直击痛点,把问题找深入、找细致、找准确,认真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高学生满意度。四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起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提前谋划,高标准做好师生日常防护、校门管理、消毒消杀和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

费君清在调研中指出,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既要通过创新举措、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更要注重实效、强化考核,发挥人才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科研服务水平;既要提高效率,激励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作用,更要强调公平,推进绩效工作改革,加大综合考核的比重,激发全校教师干事创业的动力。同时费君清提出要有效整合校内各项资源,提高学校内部协同育人能力,形成同下“一盘棋”工作大格局,真正提升学校的综合水平。

校党办、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后勤保障处、网络教育与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