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线上考试圆满完成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805

4月16-17日,我校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线上考试顺利举行。全校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科学谋划和统筹联动,向学生和家长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最终384名考生参与完成了本次考试。今天就来揭秘一下,本次考试顺利完成的幕后。

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

4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三位一体招生评价考试领导小组会议。叶兴国校长、费君清教授对三位一体考试工作要求做了明确指示:思想上务必认识到位,严肃对待,要担负起主体的责任;行动上专班各小组务必积极主动,通力合作;工作环节上务必深入细致,细化举措,确保考试圆满完成。

我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工作专班办公室为使考生熟悉线上考试的操作流程,明确线上考试考场规范,提前制定并发布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评价考试考生须知》、《线上考试软件操作手册》,对考试流程、注意事项、考试纪律、考试环境、软硬件设备等提前做了明确规定及提示。

为确保考生正式考试时顺利进行,教务处联动网络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处,于4月10日、4月15日组织开展了6场模拟考试,帮助学生实战线上考试演练。模拟考后,对模拟考试中发现的问题,专门编制《重点事项提醒》并再次提醒考生,进一步优化考试监考流程、不断完善考试平台使用。

加强各环节监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4月16日上午,共计安排42名技术员、考务员、监考员参与线上考试工作,按照10:1的标准,每位教师负责监考管理10位考生,既保障每位考生都得到充分的主辅机架设指导,也确保监考老师在管理时间和人数上充裕从容。4月16日下午,全体监考教师复核全部考生的线上考试视频,确定考试视频的有效性,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4月17日,全天安排70名考官,40余名纪委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试视频评分。

副校长陈文涛、副书记高志栋、财务负责人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全程巡视。巡考领导对考试的总体进程,对考试安排的严肃性、公平性、合理性,对网络、线上考试技术支持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考试是我校首次采用线上考试形式来进行的招生评价考试。为后续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大规模、高标准、严要求组织线上考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想对刚考完的学子说:无论成绩如何,我们都要从容以对。坚信自己的每一份努力、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被辜负。心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大,心有多高,梦想就有多远。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