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文化宣传部部长夏彩云老师受邀来校作“企业文化”专题报告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614

415日上午,新和成集团文化宣传部部长夏彩云老师受邀来校做题为《新和成集团核心文化理念解析》专题报告。校长叶兴国,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陈文涛、葛金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财务负责人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分党委书记参加报告会。学校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

夏彩云老师重点从新和成文化发展历程、新和成文化基因、新和成文化内涵、新和成文化对干部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集团公司董事长胡柏藩老师强调:“一个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的背后,一定有好的效益,好效益的背后是好的管理和技术创新,创新的背后是人才,凝聚人才靠文化”。 回顾34年发展历程,集团企业文化一直贯穿新和成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是新和成发展的重要基石。夏彩云老师结合一个个生动案例和故事,从企业文化特色、企业宗旨、企业价值观、四求精神、经营哲学、员工行为准则、干部行为准则、企业座右铭、企业形象等九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让与会人员进一步详细了解集团公司深厚的文化底蕴。

叶兴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和成企业文化中突出“老师文化”贤者为师、能者为师、谦虚做人、精心育人的理念与高校教师文化有许多相通之处;集团公司文化大核心理念,内涵丰富、意蕴深刻,对越秀内部治理、文化建设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将结合高校实际,通过在两校区增设“老师文化”有形展示、坚持在新教师中开展文化学习培训等途径,进一步加强新和成集团文化的学习、宣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形成推动学校长远健康发展的强大文化力量。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