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项调研报告获绍兴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全市党建研究和组织系统优秀调研成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483

近日,绍兴市委组织部下发《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关于 2021 年度全市党建研究和组织系统优秀调研成果的通报》(绍市组通〔2022〕14号),我校共有5项调研课题获得表彰。其中,2021 年度全市党建研究优秀调研成果4项,2021 年度全市党建研究和组织系统优秀微调研1项。

近年来,学校党委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组织工作新格局。基层党务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优秀调研成果。两年来,学校成功申报绍兴市党建课题42项,入选绍兴市优秀党建调研成果9项,均列绍兴高校前列。

2021 年度全市党建研究优秀调研成果4项:

《心理健康视角下高校党建工作与学生管理机制研究》(机关党委 金芳萍);

《新时代民办高校 00 后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调研报告》(应外学院党委 张静文);

《党建工作和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的模式和路径调研报告》(应外学院党委 章菲菲);

《高校基层党组织服务师生发展工作机制研究》(应外学院党委 全继刚)。

2021 年度全市党建研究和组织系统优秀微调研1项: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Z 世代”为主体的当代高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探索与实践——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为例》(中文学院党委 曹笑玮)。

党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