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2022浙江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发布,我校位居全省第8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886

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最新校友会2022浙江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2浙江省大学各门类一流专业排名。

榜单显示我校位居校友会2022浙江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8强。其中,有2个六星级专业(6★)8个五星级专业(5★)5个四星级专业(4★)12个三星级专业(3★)

校友会2022浙江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

专业名称

专业类别

全国排名

全省排名

星级排名

学校名称

专业档次

汉语国际教育

应用型

2

1

6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A+

翻译

4

2

6

A+

国际商务

5

1(并列)

5

A+

朝鲜语

3

1

5

A+

商务英语

7

1(并列)

5

A+

编辑出版学

3

2

5

A+

酒店管理

10

1

5

A

德语

4

1

5

A

法语

5

1

5

A

传播学

4

2

5

A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办学思路,在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获批浙江省一流学科,《东方遇见西方——跨文化交际之旅》课程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翻译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东北亚研究中心”被评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高水平建设单位,“非洲大湖区研究中心”被评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

今后我校将继续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早日实现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 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的远景目标。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