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529

4月1日,中国翻译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央有关部委、事业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中国译协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单位和领导机构。我校入选本届理事单位,校长叶兴国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英语学院陈科芳教授当选为理事。这是对我校翻译研究、翻译人才培养、翻译队伍建设和翻译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励。

学校定将秉承协会宗旨,认真落实理事单位职责。作为浙江省语种最多的本科外语院校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翻译),学校将以翻译硕士点建设和外国语言文学省级一流学科A类申报为契机,把握机遇,借助协会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中国翻译协会(Translators Association of China, TAC)简介成立于1982年,是由全国与翻译工作相关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学术性、行业性非营利组织,是翻译领域唯一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由分布在中国内地的各省、市、区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下设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科学技术、军事科学、民族语文、外事、对外传播、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翻译服务、本地化服务10个专业委员会,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国外文局。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