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绍兴市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警校共建五周年暨无诈校园启动仪式

警校共建 联手反诈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718

为切实加强高校师生反诈防骗安全教育,有效压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4月1日下午,绍兴市公安局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联合举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警校共建五周年活动,同时对联合成立的“刘宇反诈防骗工作室”正式揭牌,这也是全市首个高校反诈工作室。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通报警校共建五年来取得的成效)

(绍兴市公安局涉网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潘志远、越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长杨健哲、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为在绍高校“十佳宣讲员”颁奖)

(十佳宣讲员代表俞嘉琪发言)

(绍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吴江英、越城公安分局副局长蒋铁奇为高校反诈辅导员发放聘书)

(绍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纪明、我校费君清教授共同为“刘宇反诈防骗工作室”成立揭牌)

(“刘宇反诈防骗工作室”)

近年来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绍兴市把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打防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尝试,创新模式,整合资源,合力共治。2017年4月1日,我校与绍兴市公安局率先签署了《关于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校共建的协作意见》,通过五年来的共同努力,建立起了在绍高校与市公安局、市反诈中心等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多层次、立体化的警校共建反诈协作机制,校园发案得到了明显遏制。

强化警校共建、合力共治,不但压降了学生被骗案件的发生,更重要地是提高在绍大学生识假防骗的意识、能力,使之终生受益,这是一项基础工程,也是一项长效工程,接下去,学校将着力把工作室打造为全市高校反诈联盟的旗舰品牌,将警校共建经验向在绍高校进行推广,共同做好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工作。

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