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上海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作民办高校“营非”分类选择辅导讲座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717

我国民办教育已进入分类管理、规范办学新阶段。为了做好分类选择论证,更科学地完成民办高校分类登记,明确发展路径,学校分别于3月14日、3月21日在镜湖校区10-314会议室召开民办高校“营非”分类选择研讨会,邀请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上海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分别以视频形式作关于民办高校营利与非营利分类登记辅导报告。学校理事徐真华、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叶兴国校长主持会议。

3月14日下午3点,朱瑞庭校长结合上海建桥学院分类选择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民办高校分类管理的制度框架、实践困惑、属性选择、转设登记,以及上海建桥学院在营利性办学的选择和转设登记过程中的实践经验。

3月21日下午2点30分,陈以一校长结合上海杉达学院办学历史与背景、分类选择的现状,重点就上海市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非营利性办学转登手续、办学经费筹措、学校章程和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完善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上,参会人员就分类选择的若干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