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389

3月16日下午两点,我校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全校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大会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和党委重点工作,布置学科与科研、人事与国际化、招生就业工作。大会由学校费君清教授主持。

学校校长叶兴国部署学校2022年度重点工作。他首先全面回顾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党建与思政、事业发展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22年学校有8项重中之重工作和26项重点工作。最后,他对落实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推进本年度工作时,各部处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教育部审核评估指导要求,把问题、目标和结果三个方面进行统筹思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二是各部处和二级学院能够把学校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传递到每位师生员工,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工作都要有明确的牵头人,在压力传导的过程中,要避免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的现象,贯彻执行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也不能停留在文字上,要落实在行动上,要采取有效的措施,规定明确的工作进程和时间节点,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教育规律和大学规范办事,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三是要高度关注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深入研究,切实落实举措。

学校费君清教授对2022年度学校党委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校园建设等七个方面明确了全年工作的主要目标,以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筑牢基层党建堡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深化“三全育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加强新闻宣传、统战和群团工作等十项工作内容。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各项目标,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为早日实现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 打造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的目标砥砺奋进。

学校副校长朱文斌就学科与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副校长魏小琳就人事与国际化工作、图书资料工作等进行了专题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对学校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对2021年度招生就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袁润如玉/图:傅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