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常规、促提升——我校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81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强化教学运行保障,及时检查新学期学校教学工作状态,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整体部署,2月28日上午,叶兴国校长、费君清教授带领检查组到各学院(部门),就期初教学秩序、教学保障和学生学习状态等进行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部门)按照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全员开展教学自查,对教师教学准备、课堂授课、学生到课学习等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教务处(质管办)、学生处、督导委员组成的教风学风联动检查组,重点巡查了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秩序、设备保障、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新学期教学运行总体状况良好,各部门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准备充分、保障到位,教学运行秩序良好。

叶兴国校长对新学期全校师生的精神状态、作风表现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围绕学生中心、教学中心,强化教学质量建设的重要一环,上好开学“第一课”将为整个学期的课堂教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他强调,各学院(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并持续推进教学研究,通过集体备课、集中磨课、课堂互听互评、教师互帮互助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全校上下要围绕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一步精细谋划,全面落实,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日常教学过程性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限期整改,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心安排,保障教学运行和疫情防控两线同赢。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