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学雷锋纪念日——在绍高校首个文明实践班落户我校国际商学院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364

3月5日,在第60个“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由绍兴市越城区文明办举办的2022年越城区“学雷锋志愿月”开幕式在绍兴名人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国际商学院作为受邀单位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姚君桥致辞并为“绍兴高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班”授牌,我校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教授上台接牌,这也是首个“绍兴高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班”。

在随后进行的“敬雷锋”送花仪式上,来自塔山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为10位绍兴市好人代表献花,好人代表来自不同街道,不同职业,但都为绍兴的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吴继鄞同学也作为其中一份子荣获了“绍兴好人”的称号。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文明实践班开班仪式,由绍兴市越城区志愿服务学院专家为文明实践班同学开展志愿服务意识、技能的培训。

本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任务,实践“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体现。

今后,我校将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与各街道、社区深入沟通与合作,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中的精神引领作用,让大学生通过实践活动锻炼传播地方文化,讲好地方故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