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先行 我校开展2022学年春季开学核酸检测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403

为严格落实上级关于2022学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全体师生健康,3月3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稽山、镜湖两校区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本次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流程,多部门联动,充分做到了提前谋划、科学安排,从核酸采样到后勤保障等各流程清晰明确。



本次核酸检测采取咽拭子采样的方式进行,稽山、镜湖两校区共计采样13000余人次,有近270名志愿者以及教官队成员参加采样协助工作。在采样现场,教官队与各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协助医护人员对师生进行身份验证等工作,确保了检测过程高效顺利。



英语学院2005班的杨春园作为本次核酸采样的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师生进退场。她认为在开学初组织核酸检测体现了学校对师生健康的高度负责,是防范疫情发生的有效举措。

国贸1803班的吴晓晓和会展1801班的张雪认为开展核酸检测可以有效的保证校园安全,让同学老师们在校园内安心地学习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管理,但师生安全健康仍然是防控要求的第一要义,我校会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科学细致规划相关防控措施,筑牢一道坚不可摧的校园安全防线。

文/范力尤 王问鼎 张婷婷 庄艳丹

图/郑雨航 应锦仪 包雨欣 陈芳 潘佳琪 齐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