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817

为推动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27日下午,我校在镜湖校区举办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评审会,会议按学科分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副校长朱文斌,来自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的特邀评审专家、科研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和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会议。两个会场的会议分别由朱文斌和杨晶主持。

朱文斌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我校师资队伍构成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希望各位专家认真把脉,指出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

会上,各项目申报教师逐一介绍选题依据、研究框架及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研究计划。特邀专家们认真研读申报材料,就国家社科选题、内容、逻辑、框架等方面给出具体修改意见。

随后,朱文斌在评审会上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校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依托,对于提升我校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求项目申报教师能够虚心听取各位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申报材料,精心准备,力争在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有所突破。

会上,申报项目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根据专家所提意见,抓紧完善申请材料,努力提高申报效果。

此次专家评审会为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明了方向,是我校提升国家课题申报质量的需要,是强化科研人员申报课题能力的需要,也是推进人才队伍和科研队伍建设的有效助力。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