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波斯语、跨境电子商务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29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1961个专业点、撤销804个专业点,31种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其中,我校波斯语和跨境电子商务2个新专业获准设立,本科专业总数增至45个,外语语种增至16个,外语语种开设数量位于浙江高校首位。

序号

专业名称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所属学院

1

波斯语

文学

四年

东方语言学院

2

跨境电子商务

管理学

四年

国际商学院


波斯语专业重点培养具有扎实的波斯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能力,掌握波斯语语言、文学、文化、国情等相关知识,能够较好地从事语言服务、波斯语教育以及波斯语外经外贸等涉外工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以及一定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国际化、多元化、应用型波斯语人才,以适应我国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外交流需要。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重点培养系统掌握跨境电子商务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较强的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能力、 跨境电商客服能力、 跨境网络营销能力及多语种外语应用能力,具有国际视野、 家国情怀及互联网思维, 能够满足跨境电商企业和相关经济与管理部门所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为满足国家和地方日益增长的外语人才需求,根据我校《十四五规划》和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实际,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外语专业内涵建设,健全专业发展长效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整合全校的优势特色学科、专业资源,提高人才培养的规格和层次,重点培养多语种翻译人才、多语种外贸人才、多语种跨境电商人才、多语种国际传播人才。学校下一步将认真做好新设专业的建设工作,对标新文科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推动优势专业和新兴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