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和教职工返校告知书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2-12浏览次数:1623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告知书

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及属地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经学校研究部署,现就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仔细阅读告知书并严格遵守各项要求。

一、返校时间及批次安排

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返校原则,采取分批、分期报到的方式,2月24日、2月25日、2月26日、2月27日学生报到,2月28日(周一)正式上课。

第一批:2月24日

学生骨干、志愿者

第二批:2月25日

继续教育学院、补考学生、外语等级考试学生

第三批:2月26日

稽山校区:英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

镜湖校区:国际商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中文学院

第四批:2月27日

稽山校区:东语学院、西语学院、艺术学院

镜湖校区:网络传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东部理工学院

请按照规定时间返校,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未经批准提前返校或擅自返校的学生,将依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返校条件

1.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全域转为低风险区和“三区”解除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防疫行程卡申请返校码返校;

2.返校前14天内在省外低风险地区以及省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所在县(市、区)其他区域的学生,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防疫行程卡申请返校码返校;

3.返校前2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3天内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及处于各类健康管理期的学生暂缓返校;

4.在境内的留学生参照中国学生的返校条件执行,在国(境)外留学生暂不返校;

5.其余学生按要求返校;

6.暂缓返校学生的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三、返校要求

1.学校实施“开学前14日健康打卡+行程卡检查+健康申报+返校码领取+绿码+测温+人脸识别进校”制度。在返校前14天(2月10日开始)每日健康打卡,在返校前1天提交返校申请、健康绿码、通信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根据返校条件)截图,经学院审核同意后领取返校码,到校复核后方可返校。

2.未达到返校条件者,要主动联系所在学院申请暂缓返校。所在学院负责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严格按照属地要求,执行健康管理措施,期满且无异常症状后方可申请返校。

3.省外旅居史申报:寒假期间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在返绍前务必完成“绍兴防疫申报平台”申报。

(http://sxfysb.sx.gov.cn:8081/#/)。

4.返校后,如出发地或旅居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按属地防控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四、注意事项

1.学生如乘坐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乘客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行程要尽可能绕道或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保管好旅程信息。

2.请家长及陪同人员配合学校做好返校当天校门口交通管理工作,镜湖校区从东门进出,稽山校区从南门进西门出,家长车辆到达指定区域后即停即走,家长及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内其他区域。

3.返校报到进入校园时,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到公寓服务大厅后,需经工作人员核验返校码后方能入住学生公寓。

4.返校后遵从疫情常态化管理,遵守校园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出入校管理要求,非必须不离校、不出绍、不出省,如确需外出,经请假、报备审批后方可执行。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发热、胸闷、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须第一时间上报,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自觉坚持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不熬夜,规律作息,适当运动。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要求,返校政策如有变化,学校将另行发布通知,请全体同学及时关注。

校园防疫,人人有责。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2022年2月11日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教职工返校通知

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及属地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为有效保障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和批次

2月22日干部职工报到,2月23日教师报到

二、返校条件

1.返校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旅居史的教职工暂缓返校,待全域转为低风险区和“三区”解除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防疫行程卡返校

2.返校前14天内在省外低风险地区以及省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所在县(市、区)其他区域的教职工,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防疫行程卡返校。

3.返校前2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3天内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及处于各类健康管理期的教职工暂缓返校。

4.其余教职工按要求返校。

5.暂缓返校教职工的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三、返校要求

1.返校前14天(从2月8日开始)每日健康打卡,返校时持有健康绿码、防疫行程卡。

2.未达到返校条件者,要主动联系所在单位申请暂缓返校,所在单位负责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所在单位汇总后统一报人事处,联系人:谢玲玲,联系电话:89114099

3.从省外返校的教职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书面或电子均可)进校。

4.寒假期间有省外旅居史的教职工返校前务必完成“绍兴防疫申报平台”线上申报(http://sxfysb.sx.gov.cn:8081/#/)。

5.返校后,如出发地或旅居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属地要求,返校政策如有变化,学校将另行发布通知,请全体教职工及时关注。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2022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