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绍兴市“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荣誉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2-02-10浏览次数:280

2月8日,绍兴开年大会——全市干部大会召开,表彰了各类先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荣获2021年度绍兴市“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荣誉。

近年来,学校形成了以外语为特色,文学为主体,经济学与管理学为两翼、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一体两翼”学科专业布局。主动适应国家战略需要,优先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种;积极对接绍兴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提升服务绍兴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人才,为长三角地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是浙江省在外语人才培养上具有丰富办学资源和品牌优势的本科高校。

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社会认可。“越秀品牌”备受社会关注,招生录取分数屡创新高,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形成了“学外语到越秀,成为国际化应用型人才选择越秀”的良好口碑。至今,学校毕业生已累计超过5万名,毕业生凭借扎实的外语水平和专业知识,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学校国际化办学彰显特色。学校积极实施“国际化办学”发展战略,合作办学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和34个国家和地区的170所大学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国际合作项目覆盖15个外语语种,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成立的越秀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是全市唯一一所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际化办学机构,为我市的国际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成果丰硕。近五年,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3项,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名列前茅,获批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两个,为国家和省市提供重要的国别与区域研究报告,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及省市对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服务。学校积极服务绍兴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窗口”实践,与12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有合作关系,在咨政服务、高端会务翻译、小语种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商务发展规划、网络舆情监测、地方城市宣传、志愿者服务等多个领域提供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