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铁塔记者节落幕

网络传播学院学子夺得特等奖和二等奖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297

202218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铁塔记者节在郑州落幕,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学子获得新媒体类特等奖和视频类二等奖各一项,取得了参赛以来最佳成绩。

铁塔记者节创办于2012年,是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记者节之一。由河南大学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新闻与传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大学)、河南大学融媒体研究中心承办。

本次新闻采写大赛的主题是“风雨百年路,扬帆再起航”,比赛设有文字类、视听类、新媒体类三大类。在一个多月的征稿期内共收到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暨南大学等全国上百所高校新闻学子的投稿作品共计1138件,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02件。

越秀网传学子王馨、周启洋、章冉、邵竞萱创作的H5作品《张桂梅:为乡村女孩推开梦想之门》(指导教师张厚远)获得新媒体类特等奖;檀天、朱思琪和张一潇采制的微纪录片《海空卫士 赤胆忠心——缅怀王伟烈士》(指导教师武斌)获得视频类二等奖。

值得欣喜的是,我校是这两个奖项中唯一获奖的民办高校。上一年第九届我校学子2018级新闻学专业的冯绘宁夺得视频类二等奖。

1 学生获新媒体类特等奖

2 学生获视频类二等奖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