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系叶翔舟老师喜获首届“四有杯”全国高校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教学技能大赛高年级组一等奖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261

为促进西葡语教育教学发展,首届“四有杯”全国高校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2022年1月8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名西葡语教师齐聚北京外国语大学同台竞技。

本届大赛聚焦听力课程教学,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决赛日上午为低年级组教学展示,下午为高年级组教学展示。作为高年级组的决赛选手之一,我校西方语言学院西班牙语系叶翔舟老师与其他西葡语教师各展风采,共同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西葡语听力教学盛宴。

由全国高校西葡语专业资深教师组成的专家组结合赛前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材料以及现场教学展示进行评分,并对十位选手的表现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激烈角逐,我校西方语言学院西班牙语系叶翔舟老师凭借流利纯正的西班牙语、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和超乎想象的教学感染力和亲和力获得了本次大赛高年级组一等奖,为越秀、西语学院和西班牙语系再添一枚闪亮的勋章。

最后,评委组专家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外指委西班牙语分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葡语学院院长常福良教授为叶翔舟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文:张怡兰/图: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