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精神谱系 赓续精神血脉 ——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云”交流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97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党员力量,按照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的工作安排,12月22日晚,日语系教师党支部通过“钉钉”平台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云”交流会。在特殊时期下,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档。

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同志出席了此次学习交流会,她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代表着艰苦奋斗,代表着开拓创新,代表着实事求是,其核心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延安精神是值得永远弘扬的革命精神,我们要使它成为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的行为准则,要使它成为学生学习的动力。疫情下的校园里,我们要以延安精神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史学习交流会的会议主旨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延安精神,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会议围绕“什么是延安精神?如何践行延安精神?”开展专题性学习和讨论。

首先,徐嫣华老师与党员教师们分享了暑期赴延安参加第八届高校日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日语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的参会感想。参会地点是在革命圣地延安,所以徐老师着重介绍了她所体会到、感悟到的延安精神。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延安精神历久弥新。延安精神是党和人民创造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党精神谱系中的灿烂华章。我们要学习辉煌党史,重温峥嵘岁月,把弘扬延安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奋斗新的征程。

通过徐嫣华老师的生动讲述,让各位参会的党员教师们深受鼓舞和启发。今年新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段天承老师发表了深刻的感想:防治疫情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们教师党员应该学习延安精神,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教书育人是一项特殊的职业,党员教师更应该在特殊时期,用心思考,从生活、学习等各方面,主动服务全体学生。除教学外,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学生做好防疫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陈依偲老师认为,延安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实现育人目标,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需要我们深入探索与不断实践。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教师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将延安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肩负起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