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召开党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83

12月17日下午14时,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在F539党员之家召开党委工作会议,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动员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史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委员朱思金同志总结了学院2021年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我院采取集中辅导、专题讨论、学习交流等学习形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深化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做到每月确保一次。

接着党委纪检委员金叶同志传达了12月16日学校纪委工作会议精神。有始有终做好本学期纪检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持续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二级学院纪检工作措施要齐、制度要全、监督要密,做到及时督查、及时记录、及时上报;多种渠道提高全体教师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促进依法执教。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汇报党员发展和党员转正情况,本次共有27名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34名中共预备党员转正,党委委员汇报发展党员的谈话情况,经党委讨论研究,一致同意27名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34名中共预备党员转正。各党支部书记也汇报了12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

最后史进书记就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新学习形式,突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制度完善催生管理效能,进一步完善健全党委会议事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以及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科研和技术服务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增强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院内涵发展。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党建品牌影响力和育人实效。史进书记指出2022年我们要勇挑历史重担、凝心聚力、示范引领、担当作为。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