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会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 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833

2022年1月2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镜湖校区越秀厅举行。学校校长徐真华、费君清教授、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施文妹、财务总监,校友总会常务理事高琴波、校长助理、校友办公室主任王建忠老师,以及校友会校友理事和校友工作老师近百人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20余名校友理事在线上通过“钉钉”会议APP,同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总会秘书长高志栋主持。

徐真华校长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1年全体越秀人积极进取,奋勇向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引育、服务社会、党建思政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新突破,创造了新业绩,广大师生校友建功立业、硕果累累,学校“十四五”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今年学校成功举办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40周年庆祝大会和第20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等校庆系列活动,校庆活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进一步展现了校友们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共建母校与校友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

(徐真华校长讲话)

会上,费君清教授为“学院校友会”“地方校友会”“校友工作奖”“校庆校友贡献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费君清教授为“校庆校友贡献奖校友颁奖)

徐左平会长向全体理事分别作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和制定《绍兴市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总会五年建设规划(2022-2026年)工作报告》。徐会长在“三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学校校友总会以高质量完成建校4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任务为主要抓手,在全力做好校友联系、捐赠筹资和建校40周年校史,优秀教师、校友风采录编撰等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校友会、基金会建设工作的深化、提质,在骨干校友队伍拓展、捐赠工作机制完善,服务校友举措细化,整体工作质量提高,创新工作特色,凸显建设成效,优化工作环境等方面实现了新进展和新突破。在回顾和肯定2021年校友工作成绩的同时,徐会长对当前校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2022年的校友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目标,对建设越秀特色服务校友工作机制和高质量校友会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

本届理事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审议通过《绍兴市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总会五年建设规划(2022-2026年)》。在制定《绍兴市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总会五年建设规划(2022-2026年)》工作报告中,徐会长回顾了校友总会第一个五年建设规划(2016-2021年)的建设发展情况,指出,“2016年至2021年是越秀校友会实施“第一个五年建设规划”时期。五年来,在学校的全力支持、校友会理事和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总会全面实施“第一个五年建设规划”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发奋工作、创新工作,各项建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初步实现了“第一个五年建设规划”中提出的“建设一个以服务凝聚校友,促进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为宗旨,与民办大学卓越品牌和‘百年越秀’建设发展相匹配的,‘规范高效、服务优质、越秀特色的校友总会’工作目标”。在充分肯定第一个五年建设成绩的基础上,徐会长对下一个五年的建设目标和任务等做了深入解读,并就“第二个五年建设规划”提请大会审议。

(徐左平会长讲话)

随后,校庆校友贡献奖代表冯迪洋校友发言,他结合对这几年参与校友工作的感受,谈及对校友工作的再认识、收获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考,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校友工作。

(冯迪洋校友讲话)

与会理事在认真审议两个工作报告的基础上,最后表决一致通过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和“《绍兴市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总会五年建设规划(2022-2026年)》”。

下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九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全体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