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221

12月31日,学校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党委委员单胜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冯丽琴领学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两部著作深刻反映了习近平同志的深邃政治智慧、卓越战略远见、高超领导方法、务实工作作风,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活动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从中学思想、学方法、学立场、学作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是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更是学校党委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主要内容,事关学校办学方向,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错综复杂,全校各级党委组织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各级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深入领会党对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和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的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切实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

三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认清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意义坚持用《条例》的新要求、新规定、新政策来指导学校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学校统战成员较多,要积极发挥统战对象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更大作用,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傅建平 高晨子 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