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浙江省高校青年文艺评论推优颁奖典礼于我校举办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469

2021年12月30日16:00,由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浙江省高校文艺评论联盟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浙江省高校青年文艺评论推优颁奖典礼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3-311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展开。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沈勇、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张晓玥、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杨振宇、浙江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卢炜、宁波大学学报副主编南志刚、浙江大学中文系翟业军、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丁莉丽等应邀于线上出席活动。副校长朱文斌和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副院长刘召明线下与会。全省20余所高校学生文艺评论社成员及指导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典礼由浙江省高校联盟评论秘书长向吟主持。

朱文斌首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相关信息,说明了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性,并祝福获奖同学和指导教师,希望大家能发出新时代最强音,攀登新高峰。沈勇发表讲话,对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文艺评论要关注时代,不可脱离时代而存在;二是坚守人民立场,文艺源于人民,属于人民,通过文艺评论来提高个人的审美能力;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既要继承前人的作品,又要有超越前人的勇敢之心,才能让文艺评论焕发新的光彩。沈勇认为本次征文中,同学们通过对红色题材的征文思考和表达,将经典作品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

丁莉丽宣读获奖同学与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刘家思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朱芳芳、最佳指导教师代表、宁波大学人文学院周春英教授先后发言。

浙江省高校青年文艺评论推优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社会上引起较好反响。青年是文艺评论的主力军,该活动旨在为中国文艺评论培养青春力量,为未来的中国文艺评论史上留下值得书写的篇章。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