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我, 继往开来——金融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总结规划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334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 1220日,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以钉钉会议形式举行了线上2021年度金融团学工作总结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婷翡、团委指导老师徐铭超、金融团学执行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会上,各部门回顾总结2021年度的工作,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本次会议由柯佳玥主持。

组宣部

 组宣部作为团学核心部门之一,在思想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组宣部主要负责管理我院各年级各专业的团员资料和档案、团员信息的审核、导入以及各年级各专业的团员证、学生证、成长手册注册、补办的盖章和团费的收缴工作,并督促青年团员完成青年大学习、定期开展团支书会议及SPT团支部评比等活动。未来的组宣部会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对外加强合作、对内加强管理,开展更多丰富的活动。

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宣传我院的各项活动,管理学院官微,运营公众号平台,并负责拍照、新闻稿的日常推送,海报门票喷绘,视频拍摄剪辑。部门代表从工作完成情况、问题分析、未来工作计划、总结与期望四个方面展开,回顾了本学期进行的各项活动,同时也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不足。新媒体中心在未来展望中表示会总结过去得失,努力更进一步实现新的突破。

外联部

 外联部在本学期积极落实部门各项工作,为发展学院活动拓展了社会企业平台,同时为学院学生求职提供了帮助。除此之外,外联部还负责了运动会的大本营搭建、献血宣传等活动。最后部门代表表示在工作中会随时发现并及时处理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探寻更好的发展工作模式。

校友联合会

 校友联合会开展多次校友招聘会和优秀校友分享会等活动以及汇总各项活动。在校庆40周年之际,校友联合会也积极联络我院往届校友,融合校友力量共庆越秀四十载。除此之外,校友联合会还在校第二十二届运动会中充当了气氛组,为我院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今后校友联合会也会继续发扬部门优势为我院学生的学业规划、就业指导提供更多帮助!

学联部

 学联部的主要工作职责有:短信通知、活动和讲座签到、仓库整理、办公室值班、学生会后勤工作以及学院子活动汇总等。学联部每周都会进行工作总结,并在运营的公众号上展示。学联部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学联部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

学习自管会

 本学期学习自管会在学院学风建设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主要承办了SSR先锋晨读,新生杯辩论赛、SPT英语口语竞赛、万词王等活动,以及负责教学信息整理和校运动会学院男子检录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自管会将以更加积极认真的态度去完成工作,在工作中发挥团队作用用心筹备每一项活动。

纪检部

 纪检部从部门常规活动、班助管理、学生助理考核以及回顾纪检工作四方面进行了总结。其部门常规工作有早晚自习的检查、统计工作、学生会及班级请假次数和违纪次数汇总以及无手机行动。作为学纪学风的监督者,纪检部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纪检部将在总结与反思中努力完善自己,为团学发展献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校内义工、校外义工、工时统计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工作中出现的错误,进行反思,也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表示会纠正本学期工作中犯的错误吸取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高标准高要求引导部门成员认真做好每项部门工作。

体育部

 体育部负责了第二十二届校运动会和第四届消防运动会的开展,体育部选拔的运动员在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比赛展现了体育部积极热情的精神风貌,希望体育部能够越来越好!

青年艺术部

 青年艺术部开展了校红五月朗诵比赛、方正队比赛、健美操比赛、联谊会等多项活动。本学期大型赛事较少,但青年艺术部一如既往地遵守部门的工作要求,认真严谨的对待每一项工作,在每一次活动中都收获到了不同的经验,未来将继续发扬长处、不断改进短处,努力做好新学期的工作!

礼仪部

 礼仪队本学期进行了部门招新,并对大一干事进行了日常的礼仪培训和化妆培训。本学期的活动有运动会方正队和健美操的化妆以及双代会的礼仪主持,礼仪队在每一次活动中都尽职尽责的完成了工作,有出色的表现。希望礼仪部能在以后的各项活动中展现更好的仪态风貌。

科技创新协会

 科技创新协会在创新创业中做出了重要贡献,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科创比赛,开展了第十七届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新苗人才计划、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第十二届SPT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第四届简历制作大赛。在新的一年中,科技创新协会将弥补不足,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探索工作新思路和更高效的工作方法。

社团管理中心

 本学期社团管理中心对社团考核、社员证盖章、社团答辩、社长换届大会、金融团学团建、部门和社团招新等活动进行了展示,强调了社团的主要活动、社团的规章制度、考核方法,并对管理社团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阐述了未来的社团管理规划。

生活自管会

 生活自管会主要的工作职责是负责学院每周公寓检查、提升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文化和内涵建设以及学生公寓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生活自管会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方案,希望能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升效率,更好地为金融团学服务。

最后,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对各部门成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提出作为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榜样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专业素养,还要加强学业学习,把四级作为选择学生干部的基本标准,在学业优异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高自身能力。

 本次总结大会圆满结束。相信金融团委、学生会会在未来积极贡献青春力量,全心全意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彰显我院朝气蓬勃、无私奉献的团学精神!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