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侧记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95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并从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位教师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服务,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无私奉献,免费为学生授课、指导

为了让2019级学生更加了解考研事项,中文学院9位教师刘家思、王海红、曹笑玮、任茹文、姜兴鲁、杨锋、李伟民和朱越男组织召开考研动员大会,针对如何报考学校、选择专业,以及学院考研导师介绍等方面展开讲解。

学院副院长刘召明教授,心系学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考公考编的学生做申论写作辅导和组织读书分享会。

余群教授的国学经典导读课程广受欢迎,为了增强课堂效果,她将原本的两个班级拆分为三个班,多出的这个班免费授课长达一学期。

邵君立副教授,每周二晚自习利用个人时间无偿指导学生,其指导的学生作品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展映电影影评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项,这些获奖作品已陆续在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和“浙里影事”微信公众号刊发。

二、暖心开展“我为毕业生办实事”活动

2021年5月25日,学院党委组织两办教师在3-313会议室参加主题为“党员在身边、温暖毕业季—我为毕业生办实事”的专题会议,认真组织两办教师为毕业生办实事。会后,两办9位教师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罗列服务清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毕业生“点对点”帮扶工作。如:孙罡老师做好毕业生论文答辩服务工作,赵乾坤老师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工作帮扶、咨询与服务,何雯丽老师为毕业生就业咨询,为各班布置最后一堂班会教室,尹夏燕老师为毕业生提供毕业季缓解心理压力心理咨询服务,谢曼老师协助毕业生党员核查党员档案材料及完成党员系统组织关系转出,丁玲老师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一台毕业典礼。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毕业生工作有条不稳,温心暖情。

三、不辞辛苦,奔赴各地开展招生宣传

6月17日-29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笑玮、中文系主任任茹文、学工办教师何雯丽、尹夏燕、谢曼、院办教师孙罡前往各台州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及咨询会(有台州地区20余所高中参加)、台州洪家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临海六中、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杜桥中学等进行高考招生宣传及咨询解答。 老师们专业、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四、炎炎夏日,为留校学生送清凉

暑假期间,随着气温的升高,为了进一步了解和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中文学院曹笑玮和何雯丽老师准备了消暑物品及饮料,走访了留校学生,为炎炎夏日送来一份清凉。

五、积极参与迎新工作,迎新又“赢心”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10余位教师党员用实际行动使每一位新生感受到中文学院师生间的亲切和温暖。

答疑解惑,认真推进就业工作

为了让2022届毕业生明晰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中文学院3位教师党员曹笑玮、朱越男、何雯丽,认真筹备毕业班就业动员大会,并深入11个班级,为毕业生们答疑解惑,加油鼓劲,7位教师党员也是班主任认真组织,积极引导学生就业。此外,学工办5位教师党员,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让中文学院全体学生对大学分阶段培养目标及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今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围绕发展大局、聚焦师生关切、从急难愁盼问题出发,构建师生共创共促新模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