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专家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11

2021年12月9日,酒店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21级始业教育系列活动——“We Share”主题讲座,很荣幸邀请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旅游学院院长王春雷教授给同学们开展以“从本体到未来:关于活动本质、活动产业和活动管理教育的思考”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于18:30在酒9-103教室和线上同时进行,除到场的会展专业21级全体同学外,还有许多同学通过线上会议直播间参与本次讲座。

 

王春雷教授首先以问题开头,什么是“会展”,什么又是“活动”、“会展”和“活动”之间的关系又是什么呢?借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带着问题听讲座。

首先,是关于活动的本质。王春雷教授为了让大家更加充分地理解什么是活动的本质,从四个方面对活动的本质做出了详尽的解释。除此之外,还列举了可口可乐公司、give a five、和航空公司的案例……进一步说明了活动的本质是为了让人生更加有意义,让人们通过参加活动来丰富人生体验、感受人的生存价值。

其次,是关于会展产业。王春雷教授以提问解答的方式来向同学们进行了阐释,同时王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他的期望,现在会展产业的活动种类越来越丰富,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事会展业产业的相关领域,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关于会展业发展的支撑理论和密切相关领域。

王春雷教授从学生们的提问中过渡到了第三个部分,学习与就业方面。王教授通过自身的经历以及具体的数据对比,与同学们分享了目前会展专业就业的优势和难题。针对相关学习和就业难题,王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五个关于在新形势下学习会展专业的建议,以及分享了一位2017级会展专业学姐在本科毕业时,给学弟学妹们的有关大学学习生活的十点建议。

最后王春雷教授告诫同学们,要想学好会展,就一定要热爱会展,要有激情,同时也要注意,会展始终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