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网络传播学院召开传播学专业导学会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59

为将学生培养成为知识复合化、能力集约化、视野国际化的高素质应用型新媒体传播人才,我院于2021121日在越秀厅举办了传播学专业导学会议。新浪网绍兴站执行总编叶关兴、我院党委书记吴月齐、党委副书记葛丹丹、副院长张世涛、传播学系副主任朱斐、2020级和2021级传播学专业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导学会议上半场,绍兴壹点通传媒机构董事长、新浪网绍兴站执行总编叶关兴先生开展了“网络传播与新媒体运营”主题讲座。在讲座中,他分析了当前网络传播的发展形势,并以新浪绍兴为个案,向大家了分享了新媒体平台的运营经验。提出,传播行业在市场占比高,专业全能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学校对学生的培养也应向专业全能型靠近,从事传媒的同学们应有梦想并且思考如何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并指出,学生要发展自媒体比如成为微博达人等,除了利用营销优势与社会工作无缝衔接,更要充分利用平时所学,体现视频制作、脚本编写等技能应用的效果。现场气氛热烈,同学积极踊跃发言。

(叶关兴总编

讲座最后,张世涛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学生要注重案例的分享运用和内容创作的能力。大一新生尚未掌握专业的知识技能,要先从最基础的文字驾驭能力入门,不断提升自我。  

(张世涛副院长)

导学会议下半场在教学楼4401举行。传播学专业负责人朱斐老师详细介绍了传播学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专业特色和就业方向。她指出:我院传播学专业具有三个特色:“智能传播+信息技术”的应用型新媒体传播人才培养模式、“校地结合、多元协同”的在地化舆情服务育人机制以及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外语+战略。她同时还希望学生为了适应国际传播人才的需求,专业学习之外可以辅修外语专业或者微专业。

(朱斐老师)

传播学1901班长、国家奖金学获得者林以斯帖学姐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强调了绩点的重要性,建议学弟学妹先打好专业基础,确定自己的目标;同时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比赛与实践活动,将专业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实现经验的积累与进阶。

  

(林以斯帖学姐)

传播学专业拥有无限可能,相信身为传播人的同学们也会汲取此次导学会议的精华,厚积而薄发。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