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教职工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804

全体教职工: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校园途径。根据上级部门管控要求,结合学校防控实际,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现就近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风险意识。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全面行动起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做到不外出聚餐、非必要不进入室内娱乐休闲场所、不从事跨县域活动;高度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控政策。

二、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非本校人员不得入内,教职工非必要不出所在县域,因特殊情况必须出县域者,须严格执行审批制度,由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后,第一时间报人事处备案;教职工入校必须测温亮码,佩戴口罩。

三、全面加强健康管理。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教职工须于每日上午900前在数字校园完成健康打卡;对缺勤教职工要做好追溯登记,有发热等症状的教职工,第一时间报告所在二级单位,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四、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学校将严格按照市防控办“中高风险提示”精准排查重点人员,教职工要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如属于“中高风险提示”范围内的,应主动报告所在二级单位,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二级单位应第一时间上报人事处,严禁瞒报、漏报。

五、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坚持落实“健康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开展身体锻炼,加强自身免疫能力。

六、加强活动管控和舆论引导。暂停开展正常教育教学活动之外的其他聚集性活动;树立科学防控意识,对热点舆情保持理性研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维护校园完全稳定。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