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委开展新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308

入党宣誓,是党员开启政治生命的象征,是最生动的党性教育。

国际商学院党委于2021年12月7日中午12:30在镜湖校区食堂四楼宣誓墙前开展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入党宣誓仪式共安排五项议程。首先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给在场的新党员佩戴党徽。接着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在领誓人卢智杰同志的带领下,20名新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用激昂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宣誓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为每位新党员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党员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也是党员的第二个生日。在宣誓仪式上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旨在提升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贺卡上印有入党誓词以及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日的祝福语,以此勉励每一位新入党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下来是新发展党员代表——来自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黄佳宁同志发言,黄佳宁同志从思想、学习、生活三个方面讲到在今后要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黄同学讲到:“这次宣誓活动对我来说,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勤奋、敬业、积极进取、吃苦耐劳、以集体利益为重,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不怕吃亏,经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把入党作为自己人生新的里程碑,在实际工作中改善自我、提高自我。”

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讲话,赵莹老师首先从以下三个问题展开:为什么要入党?我能为党做什么?现在做得怎么样? 同时,对在场的所有新发展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二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有光荣感和责任感。三是在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践履知行合一。

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既是完成入党的必要程序,更是一次极为有效的党性教育,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应有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国际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