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44

为了让2022届毕业生明晰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于11月16日-11月25日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就业动员工作。在学院的组织下,11个班级精心布置,党委副书记曹笑玮老师、学工办副主任朱越男老师、辅导员何雯丽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到场,为毕业生们开展就业动员和答疑解惑。

 

在各班茶话会中,老师们提出了五点建议:

1.认清就业形势。毕业季是大学生走向社会的关键转折期,同学们应加强理性认识,全面了解就业市场需求,认清就业形势,合理规划,多手准备,多项选择,尽早谋划,才能有条不稳,尽早找到心仪的工作。

2.明确就业目标,并适时调整。目前大部分同学就业目标集中在考公、考编、考研,就业目标基本明晰,这些就业目标竞争压力大,大部分同学务必做好多条路径的准备,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好好利用寒假时间,明确能力半径、减少行动半径,积极寻找就业机会。

3.把握就业时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在就业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根据自身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开足马力,抓住机遇努力找工作。也要合理规划,在准备就业同时,按时间节点完成毕业论文等毕业各项环节。

4.拓宽就业思路。目前大部分同学的就业目光仅局限在小的思维圈,对本专业能从事的工作没有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因此,需要拓宽就业思路,善于利用互联网及人际圈寻找就业机会。如积极关注各高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各地方人社部门网站、公众号,各专题微信公众号等。此外,也可以向学长学姐、家人、朋友请教,积极寻求帮助。

5.保持乐观的心态,先就业再择业。毕业季就业季,压力大,同学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坦然面对每次就业的不成功,从中总结经验,为下一次就业积极准备,有任何困惑都可以联系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同学们,中文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为大家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中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