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428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决赛结果揭晓,英语学院陈霞老师参赛的课程《高级英语视听说》入围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张悦老师参赛的课程《跨文化交际》获“设计之星”奖。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重要赛事,本届赛事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的教学设计及课程建设等成果,激励教师不断创新,将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据悉,本届大赛于2021年6月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57所高校的401个项目参赛。

近年来,教师发展中心积极为教师搭建教学竞赛平台,宣传和动员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邀请全国大赛获奖教师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开展培训和指导。通过此次大赛,引导了一批教师重新认识混合式教学,以互联网思维审视课程,重塑课程内容,改革课程教学方式和方法。学校也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