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开展时尚传播专业课程分享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07

1125日,网络传播学院开展时尚传播专业课程分享会。

分享会上,时尚传播专业负责人沈迪以“什么是时尚传播” “我们具体学什么” “学出来可以做什么”等问题引出对时尚传播的专业介绍。沈老师解答道,时尚是一个时期内相当多的人对特定的趣味、语言、思想和行为方式等各种模型或标本的随从和追求。传播是社会信息的传递或社会信息系统的运行。时尚传播是现代社会生活中,人们对发生在周遭世界里一切时尚信息的共享。

在对时尚传播作出准确的定义后,沈老师又详细阐述了该专业的定位与前景。她还向同学们提了日常学习建议首先,要多读书,要学会融合贯通,增强能力,提高素养,拓展思维;其次,要利用手机、网络为自己的成长学习服务;最后,要树立自己的目标。沈老师指出,有了明确的目标,才有学习和读书的动力。

传播学1901班的林以斯帖也向同学们传授了她的经验,提出在内卷之下,要找到确定的自我。告诫同学们要在学业和生活中平衡你的时间,在学业和生活中质量大于数量,大家要选择有兴趣的,能够提升自己的,去付出自身努力。学姐还提出,在内卷和躺平的潮流里,我们应该平衡好心态,拒绝急功近利,拒绝浮躁。

会上还进行了巴鲁特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何海翔院长、胡秋芬副院长时尚传播专业负责人沈迪、浙江巴鲁特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勇先生和谢梦杨女士、全体时尚传播教研室专任教师和时尚传播全体同学参与签约仪式

何海翔院长表示,和吕勇先生的合作至关重要。在当今呈现方式多样化的产业媒体中,要付诸信息传播,实现线下和实体的结合,企业需要舆情,学校则需大量信息支撑。时尚潮流本质上是时尚个性的体现,且随技术的演进,开始往定制化、国际化、公众化的方向发展。时尚传播专业是有无限可能的,为打造培养专业性的复合人才,何院长建议学生从身边入手,多逛轻纺城,培养自己的时尚敏感度。

吕勇先生在肯定越秀学子的专业能力后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介绍了时尚传播的产业趋势。他的店铺初创阶段善于创新,抓住有记忆点的话题和内容积极传播;第二阶段店铺从视觉、品质、平台等方面实现了有穿透力的传播;第三阶段聚焦线下传播,利用沉浸式直播做到“线上给线下直播,线下给线上引流”的效果。

时尚传播专业课程分享会在热情的分享与积极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