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浙江省高校大学生阿拉伯语口语比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08

2021年11月26日,第三届浙江省高校大学生阿拉伯语口语比赛暨用阿语讲好中国故事专题演讲比赛在东方语言学院成功举办。本届比赛旨在提高浙江省高校阿拉伯语专业水平,加强校际交流,更好地营造阿拉伯语学习的良好氛围,以赛促学。本次比赛以用阿拉伯语讲好中国故事为切入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发学生对阿语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讲述具有中国特色、蕴含中国智慧的优秀故事和优秀文化。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来自浙江省内四所开设阿拉伯语专业的高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工商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本次比赛特邀中国驻埃及公使衔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担任评委团主席,浙江外国语学院外籍专家Mohanad Alwan、浙江工商大学外籍专家 Gamal Ali Sarhan Mohammed、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籍专家 Mohammed Ashmawy、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阿拉伯语系主任余燕芳担任评委。

首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致开幕词。严书记首先对本次特邀嘉宾、评委及前来参加本次比赛的各高校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她表示疫情反复下举办比赛确实不易,做好防疫最为关键;其次,希望省内各高校能借助此次口语比赛平台加强交流,为学生们的阿拉伯语学习提供一个好的平台;最后,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选手们获得好成绩。

比赛正式开始前,阿语系外教Mohammed Ashmawy和阿语系大四学生梁素敏同学献唱一首阿拉伯语歌曲,之后五位阿语系学生为比赛献上了曼妙的阿拉伯舞蹈,既消除了选手们的紧张感,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高校的16位选手抽签依次进行了精彩演讲和限时看图口语表达。

高低年级组比赛结束后,评委团主席石岳文参赞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表扬了选手们的纯正发音和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爱国主题思想鲜明,建议选手们能发挥自己的思维创新力,在特定主题下另辟蹊径,积极创新,发挥出别具一格的演讲稿。

最后,根据评委团的打分结果,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选手分别获得高低年级组特等奖和一等奖;浙江外国语学院选手获低年级组一等奖和高年级组二等奖、浙江工商大学选手获高年级组一等奖和低年级组二等奖,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选手获高低年级组三等奖。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