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国际化暨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749

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稽山校区召开国际化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魏小琳、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景、各二级学院(部)负责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的领导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老师分别围绕学校整体工作情况,对外籍教师工作的管理与招聘、港澳台地区高校交流与合作、学生出(国)境交流、留学生管理事务等进行了汇报。各学院(部)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负责人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王景处长/主任介绍了学校本年度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传达了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她指出新冠疫情给对外合作交流国际化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各二级学院(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仍然稳步推进。在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依托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创新中外人文交流形式,丰富中外人文交流内涵,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文明互鉴。

最后,副校长魏小琳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在疫情的挑战下,国际化工作要调整站位,要有新目标、新方向和新举措,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及学校实际提出要求:一是优化外籍教师的生活待遇,抢抓新机遇,创新思路方法,大力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承担好高校国际交流的职责使命;二是在项目开拓宣传时要把防疫和安全放在首位。要注重项目合作的实质性、可持续性、互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扎实推动学校国际化人才高质量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强化各学院(部)协同,加强绍兴国际传播影响力。她强调,各二级学院(部)应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工作目标、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积极开拓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新领域、新局面。

文:陈萍萍/图:黄晨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