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中国——大外部成功举办新生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71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三全育人》的课程思政教学理念,自11月以来,大外部组织全校各二级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了“The 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系列活动。目前在大外部主持各二级学院的有力协作下,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已全部完成

大外部张明主任强调指出:“我们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注重在思想价值引领的基础之上完善对学生的教育方式,将思想育人、道德育人贯穿大学英语系列课程和活动的全过程因而本次比赛旨在通过竞赛形式,对2021级新生进行一次别具一格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他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是21新生向学院建校四十周年献个后礼。自比赛信息发布之日起,越秀学子们积极主动参加此次比赛。通过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其自身的英语口语能力,更是了解到了许多红色故事与传奇人物。比如从红军长征血战湘江的战场到党中央转战陕北的山村瓦窑洞,从点燃红色火种的北大红楼,再到丰泽园毛泽东同志故居,或是近段时间在疫情中涌现的那一批批最美逆行者勇士们同学们在积极准备的同时,思想上也接受了一新的洗礼,许多同学认识到了何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国精神何为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同时也清楚地认知了身为21世纪的接班人,自己的身上究竟有多少的责任应该肩负。

也正是因为有此次比赛的举行,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英语的榜样,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英语的氛围。综英课和口语课上同学们都能够积极踊跃地发言,与老师,外教沟通自己的想法,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与此同时各二级院校在课外也有条不紊地开展了线上单词打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英语演讲比赛全过程中,同学们受到“The Red Star Over China”许多红色故事的感染,纷纷表示大学四年一定不会虚度光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进取,使自己早日成为高水平,高素质人才。演讲中许多同学激动地向评委老师道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之际,要相信红星一直在照耀着砥砺前行的我们新生代,要相信在红星的照耀之下,无论前进的路上多么坎坷,我们一定继承先辈的遗志,勇于登顶,站在高处去展望那属于我们的光明未来!

此次活动是大学外语部和各个二级学院以及绍兴市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基地常规的年度赛事。各个学院初赛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全校的总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越秀学子更精彩的表现。

大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