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开展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45

1118日下午,2021年东方语言学院日语演讲比赛在F225报告厅举行。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东方语言学院副院长张国娟副教授、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主任汪洋副教授、日语系翻译教研室主任段天承老师、日语系孙思佳老师、徐嫣华老师、外籍教师三宅理将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首先,张国娟副院长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张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到场嘉宾和参赛选手的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张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拓宽我校日语系学生的视野,了解异域的风情文化,提升日语演讲水平,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佳绩。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分为两个主题,分别是“我在这美丽的中国”和“‘凡尔赛’随想”。来自日语系19级、20级、21级的13位选手围绕各自选定的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演讲,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有条理地论述了自己的观点。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需要随机抽取演讲主题并在3分钟内完成准备,这不仅考验选手们的日语表达能力,更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整场比赛中,选手们嗓音洪亮、发音标准、感情充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日语2011班林依杨荣获一等奖;日语2009班沈龙龙、日语1901班郑韵诗荣获二等奖;日语2110班陈金晨、日语2010班王禹轲、日语1910班金轩辰荣获三等奖;日语2101班钟一成、日语2110班林廉淇、日语2110班王锐坤、日语2110班李金英、日语2003班朱梦怡、日语2110班池清清、日语2110班余辰硕荣获优胜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为本次大赛致闭幕词。严书记首先对本次比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赞扬了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点赞。严书记表示,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参赛,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勇于站上舞台表达自我、突破自我、成就自我。

本次日语演讲比赛不仅为日语系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日语专业知识的热情。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提高了自己的日语口语和写作能力,锻炼了临场发挥能力。今后,同学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其他更高层次的学科竞赛中去。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