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中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234

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8日在北京召开。一百年来,党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于111212:153-109教室开展“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员罗潇同学主持,支部全体正式、预备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何雯丽老师向大家提出并强调了党组织生活的纪律性,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议程进行说明。罗潇同学向大家介绍,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是本次六中全会的重点。“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的经验总结与运用,从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也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因素。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党员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发扬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

随后带领党员们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视频片段,旨在进一步领悟此次全会的重要精神。学习结束后,党员们依次发言,各抒己见并提交心得体会。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本次活动通过听、说、写等多种形式,深化了党员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加强了党员们对党史学习与经验总结重要性的认识,勉励党员们以史为鉴、修身内省,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自主意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