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37期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32

为增强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端正个人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的要求,20211112日至14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37期发展对象培训,共16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20211112日,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高志栋主持的线上开班仪式于下午1500准时开始。校党委书记费君清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为各位发展对象主讲了第一课,勉励大家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主题展开,分为线上自学与线下授课两部分线下安排了《山河岁月》视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集中学习、“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主研讨、“发展党员模拟演练”四项培训内容,线上安排了发展对象自主学习。发展对象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

学习结束后,16名发展对象在中文学院3-210教室进行了统一的结业考试。本次结业考试从多方面考察发展对象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和政治理论水平,系统地提升了发展对象们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发展对象们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为成为党员奠定了思想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发展对象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党,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忠诚和青春担当。同时,也期待发展对象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将所学融入行动中,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