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949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越秀师生员工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交流,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


全会精神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 史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会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全会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在新征程上,英语学院分党委将继续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 陆海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在重要历史关头为中国发展指引航向的纲领性文献,对全党全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从成功走向成功,也将为世界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 单胜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王海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成为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回望百年奋斗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风险挑战中“稳舵驭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以忠诚之心拼搏奉献,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在重大斗争中勇往直前,以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对党忠诚。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地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大局,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确保学院稳定发展。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 凌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回望百年奋斗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风险挑战中“稳舵驭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以忠诚之心拼搏奉献,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在重大斗争中勇往直前,以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中,体现在严守纪律的作风里,体现在不畏艰险的担当上,体现在表里如一的政治本色中。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做到思想忠诚、言行一致,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有不懈怠的精气神、不放弃的强韧性、不退缩的责任感,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扛责、行动尽责,任何情况下都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坚决斗争彰显忠诚本色。


留学生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 王佳平:中国共产党从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带领着全国人民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在每个时期,中国共产党都会面临不同的任务,先后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代代领导人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了一次次考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看这百年走过的历程,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相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将怀抱必胜的信心,勇往直前。


英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王昆芳: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研究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对于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赶考的历史,是党领导全国人民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赶考精神之所以成了民族精神的主要部分,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生活在今天的中国,我们拥有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

 

东方语言学院教师党支部 赵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面总结了我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百年来,在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发扬实干精神,主动将对党史的所学,所思和所悟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去,真正作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一起奋斗,共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生活。


西方语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华淼: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本最有力的“教科书”,用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座“红色基因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此外,我们必须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群众期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胜心不泯,创造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佳桐:作为青年教师党员既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又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师生树立榜样,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

  

酒店管理学院第一学生支部书记  高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了说明,我充分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能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发展中国。身在育人的岗位,要时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尽已所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作为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我要带头学习会议精神,把精神学深学透,并组织学生共同学习,一起研讨,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工作。把精神融入工作,推动工作。

  

体育艺术部 孙文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仅是人民的选择,更是历史的选择。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鉴往知来,谱写了一幕幕华丽的新篇章。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对过去的成就和经验的一次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党为我们创造的如此辉煌的时代的当下,我们应认真学党史,铭记先辈的伟大,坚定跟党走,继续开拓美好的幸福生活。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努力,不断完善自我,坚守岗位,成为一位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英语1803班 何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11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矢志不渝、前赴后继,付出巨大代价才得出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其中凝结的鲜血与汗水,也包含着成功和失败,但更是我们党的财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紧跟党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青年一代都须在中国新征程上,树立远大目标,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并与实践相结合,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争当伟大梦想的“逐梦人”!

 

国贸1904班 孟雅琳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又将踏上新的征程,继续为中华民族做出贡献,带领中华民族更进一步发展。同样,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奋发学习,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将青春之火在下一个百年之中绽放,为下一个百年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酒店管理1804班蒋强龙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发展关键期的重要会议,对过去发展作出了总结,汲取经验,对未来发展作出了规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基础。我们青年党员是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只有牢记初心使命,才能使未来之路走得正确、走得顺畅,永葆青春活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受到我们今天安宁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多么来之不易,必须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珍惜和维护和平稳定的发展局面。作为学生干部,我也将更加坚持历史学习,坚定历史自觉,以正确的位置,做好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