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大会, “一库一表”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629

20211110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大会暨“一库一表”项目启动仪式在镜湖校区10-314会议室举行。学校费君清教授、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总监高琴波主持。

费君清教授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校推进“一库一表”项目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提高对数据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参加会议的全体同事都应该要切实提高对信息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一库一表”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达成共识,协助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做好项目建设工作。

二是提出要求、明确目标,建立健全数据建设与管理的责任体系。首先要确认目标,随后要建立数据治理的责任体系,树立数据的标准意识,按标准办事,使得数据完整、准确、有效、安全和实时更新。网教中心更要把任务细化分解、对进展情况进行考核。

三是查找问题、狠抓整改,构建问责求效的督促检查机制。我们要追求效率,讲究责任、督促检查机制。完事开头难,我们要有明确的认识,要有一体化构思,要有系统思维,更要有制度保障。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中心主任莫路锋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开展数字化改革经验介绍。莫路锋教授以“数据驱动的一体化业务系统探索”为题,围绕数据驱动下的一体化业务系统整体智治目标,从数据中心、流程再造、“一张表”填报、综合应用门户和数字可视化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一库一表”工程的建设历程和模式,展示了建设成果和成效,分析总结了建设经验和措施。

会上,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庆军汇报了“十三五”期间网络信息化建设情况和“一库一表”项目建设进展。“十三五”期间我们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校园网升级改造不断深入,网上办事大厅、网上报销系统、统一支付平台等多个平台建设成效显著,扎实地完成了数字校园的各项建设任务。随后王庆军主任就“一库一表”的建设目标、建设进度以及各部门工作任务分解做出详细解释说明。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