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西方语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敬抗美援朝老英雄,谱和平年代新华章》党史宣讲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92

2021114日,西方语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D329智慧教室组织召开了题为《敬抗美援朝老英雄,谱和平年代新华章》的党史宣讲会。主讲人为教工一支部书记费群蝶老师,西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听讲。宣讲会开始前,偌大的智慧教室已座无虚席。

费老师首先从近期热映电影《长津湖》入手,利用英语短片形式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战争过程,尤其对首场战役、长津湖战役和上甘岭战役进行了着重讲解。随后,她提出“什么是英雄”的问题,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回应,大家一致认为:舍小义为大义,在个行业领域中无私奉献贡献卓越的人都可以被称作英雄。继而,费老师以毛岸英、梅生以及谈子为为例并结合短视频,带着全体党员向抗美援朝中英雄致敬,并将宣讲会推向了第二个阶段——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她用连线题的方式激发大家思考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宣讲会进行到第三阶段,费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说明了我们在和平年代所面临的新局面、新挑战、新斗争和新征程。她强调,我们应当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坚持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

最后,费老师联系我校外语类专业的实际情况,强调了老师和学生应担负的责任,并结合小语种特色,用法语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本次宣讲会的结尾。

通过本次宣讲会,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抗美援朝战役有了更详尽的了解,也对在这场战争中为国捐躯的英雄们愈发地钦佩,同时也更加感受到如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向英雄看齐,努力工作,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助力祖国的繁荣昌盛。

西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