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网络传播学院召开校友嘉宾座谈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220

时逢学校四十周年校庆、学院十周年院庆之际,网络传播学院在2021年10月30日下午在4-211智慧教室举校友嘉宾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副院长张世涛、党委副书记葛丹丹、舆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厚远、各系专业负责人、实践基地嘉宾、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世涛副院长主持。

首先,吴月齐书记致欢迎辞,同参会嘉宾和校友们一起回顾了学院的创建历程,并介绍了学院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各位嘉宾和校友们畅所欲言,纷纷追忆自己在母校学习、生活中的情景,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并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绍兴市仟墨网络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季越强首先肯定了网络传播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契合社会实际需求,高度赞扬了在其公司参加实习和就业的学生的能力和素养。季越强副会长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谈到思政、党建、教育和企业的融合,强调无论学生还是职场人都应做到“不忘初心”。

2013级校友钟庆梅,现任浙江太梦科技有限公司舆情部经理,其公司现为学院的实习实践基地。钟庆梅详细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在公司实习、就业情况,以及公司对他们的培养过程。同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拓宽舆情分析的涵盖范围、转变在校生身份思维等具体建议。

2012级校友娄杭波,现为绍兴市悦影影像工作室创始人,他详细介绍了现在短视频制作的理念和能力要求,表示在校学生除需要在课堂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自身的钻研和实践同样必不可少,尤其是软件和设备的实际操作方面。

2011级校友廖远、吴刚,2012级校友杜豪吉、2013级校友汪铃倩、汤颖,2014级校友方健,2015级校友柴裕如,2016级校友杨灿、陆凯迪,2017级校友沈阳峰、蒋宁杰、陶伶智也参加了座谈会。他们或追忆曾经的在校时光,或分享现今的社会经历,并在此基础上对学院的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培养提出了一系列宝贵建议。

舆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厚远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表示各位校友建议都十分中肯,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也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他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并期待未来有更多深入合作的机会,也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各系专业负责人、实践基地嘉宾、校友代表一起参观了网络传播实验教学中心,并合影留念。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