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商务会展竞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53

在新文科背景下,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英语学院依托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商务会展服务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举办第二届商务会展实践竞赛,由我院商务英语系商务英语学社社团英语俱乐部翻译系具体承办

1026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师生前往纺博会。据了解,本届纺博会继续深入探索数字化办展新模式,通过直播及探展活动打造“数字纺博”升级版,助力参展商线上线下双渠道秀实力,进一步强化面料直播。同时还将开展新技术新知识专家专业分享,以及带来最新的面料趋势与数字化的关联讲解,“网红直播”也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网红许小妹将深入探展,全方位呈现纺织企业精品面料。随着线上电商的不断发展,网络直播带货成了当下最火热的营销方式。同时,本届纺博会还有首届纺织机械制造展览会在此举行,开设论坛。

竞赛设置市场调查组和商务翻译组。市场调查组参赛围绕2021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秋季)进行深度实地调研,结合相关理论和分析工具的运用如PEST, SWOT等,通过实地拍照、与会展组织方、参展商、客商等进行沟通交流等形式收集资料,有意识地探索纺织行业以及纺织会展等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调研结果,给出调研结论,提出对策等,撰写成参赛实践报告。

进入展厅,各组参赛选手开始展开调研,有的参赛选手通过面料材质的手感来感受每一份织品的质感;还有的通过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来了解绍兴柯桥纺博会历史,以及绍兴纺织业的发展形式即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分析。

商务翻译组以个人形式参赛,参赛学生为2021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秋季)提供口译服务,参赛学生通过与会展组织方、参展商与客商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主动寻找机会为其提供口译服务,并结合现场口译活动撰写中文翻译实践案例报告。

参赛学生认真参观各类展位,询问各类展商相关情况,同时认真了解外国商户的需求,进行充分沟通。在此过程中学生们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同商户进行交流,不仅学到了不少纺织方面相关知识,还了解了由于疫情影响的纺织市场信息更提高了用英语与非英语母语国家者交流的能力,开阔了眼界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