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省教育厅2021年“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557

111日,由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陈平教授作为省教育厅督导专家、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徐平老师带队的省教育厅“2021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小组一行5人来到我校,对2019200名学生进行体质测试。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与相关职能处室、学院领导到场指导工作。

本次抽测的学生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产生,男生为网络传播学院学生,女生为酒店管理学院和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生。按照测试要求,这些学生进行了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五个项目的测试。在测试过程中,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每一个项目都拼尽全力,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百折不饶、顽强执着的拼搏精神。相关学院领导全程参与,现场师生的加油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声声震耳,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测试结束后,专家组将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规定的各项目评分标准和权重进行计算,并换算成最终成绩。浙江省教育厅将对抽测成绩的平均分、合格率和优秀率进行排名通报,并将成绩纳入到浙江省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指标体系中。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前期筹备专门召开体质健康抽测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议,对抽测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抽测方案;相关二级学院都安排了动员大会,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荣誉感;体育艺术部专门安排教师联合二级学院针对2019级学生进行为期1个月的测前适应性训练及技术辅导,保证同学们以最佳状态迎接省教育厅的抽测。

体育艺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