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开展小语种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303

为推进专业建设,助力学院发展,西方语言学院于2021年10月30日下午在D242会议室举行了西方语言学院小语种专业建设研讨会。

西方语言学院院长葛金玲,党委书记陆海萍,副院长吴彦秋、龚茜、徐景新,德语系主任胡丹,意大利语系主任冯烨,法语系副主任李美平,西班牙语系副主任刘洁,俄语系副主任车春英,2008届法语校友金坤,2013届法语校友陆鸿竹,2015届德语校友杨文睿,2008届应用西班牙语谭继人,2015届西班牙语校友柳蓓蕾,2015届俄语校友王笛,2020届意大利语校友姚锦辉,2020届葡萄牙语校友黄照晴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吴彦秋对西方语言学院专业建设进行了汇报,介绍了西语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与下一步建设计划。

校友们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职业规划、岗位需求等各方面的情况,用诚挚而有趣的语言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西语学院未来的建设以及学弟学妹们未来的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8位校友重点分享了以下几点:要增加个人多维度能力,才在面试中更具有竞争力;语言是一门工具,要敢于说出口;尽量多考取证书,证书是加分项。

葛金玲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西语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双语能力。近年来,西语学院的师资力量越来越强大,西语学院也建设得越来越好,这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对于西语学院的建设,她希望校友们对专业建设提出更多的建议,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与此同时学院要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系,聚集校友资源,推进校友会的发展。

研讨会圆满结束,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研讨会对西方语言学院的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可行且长远的建议,对我院今后的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祝愿校友们的事业蒸蒸日上,也希望西方语言学院能够继续努力建设自身,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西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