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分享会

数字贸易新生态,跨境电商新人才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213

2021年10月29日晚,国际商学院在镜湖校区教学楼1-501开展建校40周年校友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冯迪洋校友为我们分享了他的感悟。


迎接机遇,充实自己

70年代是最幸福的一代,百废待兴,充满机遇,而先进的社会经济使我们的压力剧增,冯迪洋校友选择放弃淘宝,转投跨境电商,不单单靠着运气,更靠着长远的目光。现今,数字经济发达,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存在被超越的危险,他激励我们,不要成为“消逝”的一代,要成为让别人心甘情愿成为你的用户的人。获取更多的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圈,缩小认知差异,刷新自己的认知。


祛除浮躁,洗涤心灵

我们所处的环境不断的变化,商业飞速且变速发展,从靠语言线下拉客到互联网沟通发展业务,效率在加速变快,作为深处于世界变化的漩涡之中的年轻人,我们周围的世界每天都在发生质的变化,贸易不断被赋能,展望未来职业的发展,元宇宙,大数据,区块链......数字贸易的人才不断缺失,因此更应该夯实好自己的基础,把目光放长远,把心沉下来,踏踏实实的把握机会。


学会思考,跳脱束缚

我们要成为会思考、去思考的人。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在为数不多的机会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独到目光发掘机会,力求成为拔尖的人才,在这个最好又最坏的时代里,熠熠生辉,而不是随波逐流只求越过及格线。挣脱外界加之于你的束缚,跃到更广阔的平台。


并非康庄大道,也非荆棘之地

成功一定要趁早,我们应该志存高远,不浪费自己的青春,不荒废自己的年华,早早的成功,在自己变得平常和普通之前,让自己先享受自己的成功所带来的风光,更让自信成为踏往成功的阳光大道。人有无限潜力,我们应该不负韶华不负热血,用拼搏和奋斗,谱写灿烂的诗篇。

国际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