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隆重举行40周年校庆暨英语文化节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42

四十载春华秋实,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同舟,四十年沧桑砥砺,看今朝日新月异百舸争流。转眼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走过了四十年的光辉历程。四十年来,学校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走出了一条在倾力服务地方经济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2021年10月30日,英语学院隆重举行了40周年校庆暨英语文化节活动

观看庆典主会场视频

-彼时人异,今朝同庆-

上午9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4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20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在镜湖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稽山校区师生及校友代表在综合楼报告厅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参加庆典。

-重走今朝校园路,再叙昔日同窗情-

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是校友的家园。观看完校庆主会场视频活动后,校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了解了母校的发展变化,与老师同学们一起,感受母校的文化魅力,体验越秀的校园生活。校友们按捺不住重回母校的激动,纷纷合影留念。

英语学院校庆暨英语文化节

-共享今朝新风采-

英语学院在圆顶大厅隆重举行了40周年校庆暨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庆贺我校40周年生日。

在校师生以及返校校友们齐聚一堂,参加体验英语文化节的同时,交流感情,共话学校美好未来。绍兴杰杰纺织公司董事长啊发、绍兴缤纷国际董事长舒坦以及1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王冰凌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越秀的学习生活点滴感恩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并代表校友为母校献上诚挚的祝福。

英语文化节活动分为两大板块,英语节目欣赏和英语趣味游戏。文化节在一激情四射的健美操表演者中正式拉开帷幕。

紧接着是英语系双语教研室选送的节目,英文歌曲大合唱One Day。歌曲昂扬上进,充满正气,表达了呼唤各族群间的理解包容,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

一首慷慨激昂的大合唱后,翻译系笔译教研室带来了他们的跨文化交际小品剧。

当大家还沉浸在小品剧给大家带来的思考的时候,一段帅气炫酷的街舞表演又将现场的气氛再次点燃。

接着是高级英语教研室选送的英文诗歌朗诵Ode to the West Wind。全诗气势雄阔,境界奇丽宏伟,听完后,师生们久久沉醉其中。

一部经典的影视佳作如同一本好书,或带给我们人生感悟,或洗涤我们的心灵,或赋予我们精神力量。基础部听说教研室通过语言和声音艺术,将五部经典的英文电影片段现场再现。经典再现扣人心弦

接着是商英系商务英语教研室为我们带来的名为“Show我人生”的模特走秀表演。模特们穿着校友企业新艾迪服饰有限公司的“狩妖”品牌服饰,为我们展示不同场景的时尚穿搭创意。人生就是我们的T台,走出我姿态,秀出我人生!

最后,一首《最美的期待》将整个英语文化节的活动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第二阶段是英语趣味游戏环节,在校师生与校友们一道到各个展位参加各种有趣好玩的英语活动,赢取奖品。

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友们纷纷惊叹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并祝福母校,祝福英语学院,祝愿母校越来越好,英语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春华秋实四十载,共襄盛事谱新篇。新时代的英语人,正豪情满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继续坚持“外延发展与内涵提升并举,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办学思路,以创新强校为引领,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积极推进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在新征程中向建设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昂首迈进!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