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师生赴中国保险博物馆实训实践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69

1014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金融学系组织金融工程专业、金融社团等80余学生前往宁波参观中国保险博物馆,同时也是保险业务实训课的校外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系副主任褚学力、徐丽两位老师一同带队学习。

中国保险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保险博物馆,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保险学会共同创办,于2019112日在宁波正式建成开馆,博物馆位于宁波江北区白沙路126号,总共4层,面积4000平方米,通过藏品展示、展板介绍、声光电体验等方式,展示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历程。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们,并带大家沿展厅,以时间为轴,从保险起源讲起,一路领略中国和世界保险业的发展历程。在二楼的临展区域,我们还看到正在举办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展,通过精美的图片、翔实的文字和图表,建设展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所取得的成绩。

保险实务方面,场馆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每个人从出生开始,每一个人生阶段可以运用的保险保障,还对未来保险发展趋势进行了重点介绍,如大数据与保险、人工智能与保险,还有区块链在保险中的应用等。

最后,师生们在中国保险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结束愉快的研学之旅。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