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运动致青春,以朝气迎校庆——学校第二十二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932

10月22日上午8时我校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在稽山校区隆重开幕。校长徐真华、学校费君清教授、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副校长魏小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及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各学院方阵队参加仪式。开幕式由施文妹主持。

费君清致开幕辞,他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赛事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强调,我们践行“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教育思想,将健全的人格、强健的体魄作为大学精神的应有之义。同时以举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指示精神培养思想上进、身心健康、专业过硬的优秀人才

国际商学院娄凤锐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将以最积极饱满的热情参加本届运动会,赛中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勇于拼搏力争上游。裁判员代表彭昕昕上台宣誓表示将在赛程中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基本原则,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随后,徐真华宣布学校第二十二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将现场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

开幕式现场,教官队组成的国旗方阵队,踏着威严的正步高举飘扬的国旗,向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展现他们飒爽的英姿。校旗方阵队、会徽方阵队、裁判员方阵队、各学院代表队以及校友代表队依次出场,他们昂首挺胸神采飞扬

随后的表演环节,学生志愿者的健美操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艺术学院舞蹈班带来的《刀剑如梦》以及校武术队展示的《葭月秋起,龙腾送吉》点燃了在场观众们的热情。

据悉,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12支代表队、1386名运动员参赛,共设置男、女各20个单项,6个团体项目。各代表队将用意气风发的青春魅力勾勒绿茵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四十周年校庆。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图:傅建平 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