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生党员开展“青春向党,呵护蒲公英行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17

10月16日,东方语言学院的学生党员在王卿卿和金叶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位于绍兴稽东的榧香书舍,开展“青春向党——呵护蒲公英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稽东镇为了保护水资源,所有企业已经搬迁,许多家长的工作也随之调迁,导致山里的大多数孩子都成为了留守儿童。他们由于长期得不到父母情感的呵护和思想认识的引领,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需要我们的帮扶。因此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绿荫也便成了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

在上午的活动中,各语系学生都精心准备了课程内容,给当地学生讲解了韩国,印度尼西亚以及阿拉伯地区国家的文化习俗,旨在激发儿童对跨文化基础知识的兴趣,为山区孩子打造一个书香满满,快乐满满的课外成长空间。课堂上,当地学生也都会积极发言,主动向老师学习英语、韩语、阿语、印尼语,整个课堂充满欢声笑语,气氛活跃。

下午,主要是给学生辅导完成他们的课后作业,与此同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仔细的讲解,并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与举例子进行解说,扩展他们的课外知识面。休息时间,还会和小朋友们进行一些趣味小游戏活动。

在这次爱心活动中,孩子们不仅领略了跨文化的基础知识,还初步了解了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同时,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党员亦是受益匪浅,懂得了如何在实践中把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并希望以绵薄之力,点亮星星之火,共同照亮他们的前行之路!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